江衫如画

却道天凉好个秋~

了表心意(下)

 

双向暗恋设定,短篇

文笔不好,OOC算我的

 

友情提示,这篇字数有点多= =

这两天蒸煮的糖真甜❤

———————————————————————————————


【你年少的决定,我都依你,我说服我自己,等等你。】

 

墙上的时钟滴答滴答,转到零点,手机屏幕准时亮起,一条条生日祝福像一早定好的闹钟,在黑暗里跳跃闪动

 

杨文昊没有第一时间点开

 

一堆祝福里,会有黄子韬的吗?哪怕只是生日快乐四个字,都可以

 

他坐在黑暗里,秉着呼吸,有些些期待又有一点点怅然若失

 

他打心底希望自己的专场,黄子韬能去。

 

专场是他多年的梦想,辗转往复,终于能实现梦想的这一刻,他当然希望黄子韬能在,他想要跟黄子韬分享这份喜悦

 

他还特地选了决赛为黄子韬跳的《男儿当自强》做专场的开场,他原本是想亲自告诉他,综艺并不是他俩故事的结局,而是伊始

 

他甚至精心准备了女团舞,发起人黄子韬跳得女团舞,他打算穿上粉红色的服装,在台上跳发起人跳过的《pick me up》

 

可是,黄子韬和他说了抱歉

 

杨文昊觉得心里像堵了一块大石头,压得他喘不过气

 

即便如此,黄子韬21号的演唱会,他还是想去,他还是要去,他还是觉得必须去

 

因为黄子韬说过,接下来的演唱会,每一场西泡泡都会在

 

既然现在西泡泡其他成员不能到场,那么,他就代表西泡泡,到场,他不想让黄子韬哪怕一丁点失望

 

王子奇打来电话和他说生日快乐,杨文昊闷闷地回应,王子奇也不多问,沉默半晌

 

其实他原本是想劝杨文昊不去演唱会的,毕竟专场太费心神也很耗体力,一场跳下来,足足两小时,不累垮在台上都谢天谢地

 

韬会理解的,王子奇想跟杨文昊说,他肯定也不想你这么拼,反正再过几天成都西泡泡也可以合体

 

但最终,王子奇只说

 

“好,昊子,武汉我陪你。”

 

 

 

黄子韬一直握着手机,呆呆地看着手机上的时间一分一秒地跳动

 

他知道专场对于杨文昊的意义,他也知道,杨文昊想他去,当然,他自己也真的想去

 

他爱看杨文昊跳舞,也享受杨文昊在台上恣意舞蹈的舞台

 

可是,他不能去

 

因为不见面至少还可以骗骗自己,并不在意

 

见了,他自己都不确定会不会冲动地表露心意

 

表露了会怎么样呢?跟杨文昊说出心里那份喜欢吗?跟他解释自己的喜欢不是他想的那种喜欢?杨文昊会怎么回应呢?他肯定会说他也喜欢,可他的喜欢跟自己的喜欢明明就不一样

 

黄子韬忍不住叹了口气

 

手机上的时间准确地跳到00:00,黄子韬下意识地划开屏幕,他点开去看杨文昊的微博

 

什么都没有

 

系统提示的生日微博下,竟然有一条随机语音祝福是自己的,黄子韬愣了愣,有些恍神

 

他点开杨文昊的微博故事,杨文昊说他的生日在排练中度过

 

所以,这么晚了还在练吗?没有人陪他过生日?有没有吃生日蛋糕呢?黄子韬忍不住去想

 

助理发微信提醒他明日的航班时间,黄子韬感到烦躁,不打算回

 

正想切回微博,看到助理问能不能请个假,想去昊哥的生日专场

 

助理是杨文昊的脑残粉,黄子韬早就知道

 

可能是见他半天没回,助理又发来微信补充说自己可以第二天和杨文昊他们一块儿赶过去

 

黄子韬想,武汉演唱会,杨文昊又不会去

 

专场那么辛苦,完了还得庆功宴,第二天哪儿还能赶得及

 

不过他还是答应了助理

 

既然自己不能去的话,那就让助理去吧,她一兴奋起来指不定还能边看边跟他微信图文直播

 

 

黄子韬翻来覆去睡不着,他第一次失眠了

 

他一直在发不发生日祝福的微信、微博或者短信中万分纠结,他来来回回地切换APP,微博上上下下无数次

 

也不知道几点才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然后他做了个梦,他梦见杨文昊推着蛋糕车在逆光中向他靠近,周围是遍地的白玫瑰,一阵春风吹,不知哪里吹来漫天的花瓣,落了他两满头满身都是,杨文昊便笑着对他说生日快乐黄子韬,说着一边替他扫掉肩头的花瓣,一边看着他说我爱你,那一刻黄子韬觉得自己快乐得像个孩子,他下意识地捂着脸,笑中带泪,他和杨文昊说昊昊我也爱你……

 

黄子韬醒过来,发现眼角湿湿,真的有泪,恍惚中他有些分不清是不是现实,他摸过手机看,才八点,他划开手机去点杨文昊的微博

 

还是什么都没有

 

他想起自己的那个梦,终是意难平

 

 

 

黄子韬同意助理去专场的决定是对的,助理几乎是全程直播的形式给他发着舞蹈视频

 

黄子韬排练休息的间隙,点开视频看,杨文昊跳舞是真的帅,真的swag!他不止一次在心里暗叹

 

那首对他而言非常特别的《男儿当自强》,那首自己无意间提起过的《春风吹》,还有自己跳过的《pick me up》,黄子韬隔着屏幕看着,感慨万千

 

杨文昊,杨文昊这人怎么能这么好呢?黄子韬忍不住想

 

助理给他发来一张“杨文昊民政局见”的灯牌,黄子韬愣了下,心里说不出什么感受

 

摁灭手机的前一秒,助理又给他发了一张照片,杨文昊坐在舞台边上落泪的模样

 

黄子韬的心跟着疼了一下,他突然有些后悔没去专场,他记起在街舞节目时,两人互为底气,互为依靠地拥抱着的模样

 

 

 

杨文昊结束专场回到后台,黄子韬的助理冲他挥手“昊哥~~~”

 

“你来啦?”杨文昊眼睛一亮

 

“嗯嗯嗯,刚还给韬哥直播呢~”小助理开心地拿着手机晃了晃

 

这么说,自己的表演他都看到了?杨文昊忍不住想,早知道应该更帅一点才好

 

“你明天几点的飞机?”杨文昊问黄子韬的助理

 

“七点四十,我得早点赶过去呢!今天都是跟韬哥请的假。”小助理有点不好意思

 

杨文昊回过头让自己的助理也给自己和王子奇订七点四十的航班

 

“你不用睡觉么哥~”助理瞪大眼

 

“昊哥你你你要去么?”她还以为杨文昊他们不去,见杨文昊笃定地点头,声音里都是不可置信,她和杨文昊的助理交换了个眼神

 

“早班机就算了,明天航班多,昊哥你们多休息会儿,晚点走。”黄子韬的助理语气诚恳

 

“我怕天气又不给力……”杨文昊小声开口,完了又略微提高声调“对了,先不要和韬说,我想给他个惊喜。”

 

黄子韬助理呆望了他足足一分钟,这才反应过来,重重点头

 

 

 

 

最终订了十一点四十的航班,王子奇洗漱完还没来及穿衣,杨文昊就打电话来说自己已经出门了

 

王子奇摸过手机看,还不到九点……杨文昊昨晚睡了么?王子奇心情复杂

 

今天天气挺好,航班也给力,准时到达

 

杨文昊和王子奇出了机场直接打车去了场馆

 

黄子韬发现今天自己的小助理一直鬼鬼祟祟地抱着手机在一旁不知道和谁聊,他问她,她就吞吞吐吐、欲言又止的样子

 

黄子韬无语

 

他让助理去买咖啡,小助理除了给他一如既往买了星冰乐,另外还买了冰美式,黄子韬皱了皱眉,伸手去拿

 

“韬哥!这才是给你的~”小助理将星冰乐递过去

 

黄子韬不乐意“干嘛不让我喝!”

 

“你不是都喜欢甜的吗,冰美式那么苦~”小助理理直气壮

 

黄子韬正想说我现在就喜欢冰美式就想喝冰美式怎么了,然后就看到小助理一溜烟往门口跑,边跑边喊“昊哥你到啦?!”

 

昊……昊哥……是杨文昊么?

 

黄子韬下意识地回头,看到王子奇和杨文昊向他走来

 

两人都走到眼前了,黄子韬大脑一片空白,甚至没来及做任何反应

 

“没想到我们会来吧~”还是王子奇先伸手拍了下他的肩,他回头跟杨文昊笑“你看韬都吓傻了~”

 

黄子韬回过神,伸手和王子奇拥抱了下,说真没想到,他以为西泡泡这场都来不了,说完下意识看了眼杨文昊,又立马将视线移开

 

杨文昊也伸过手,黄子韬象征性地抱了下,触电一样弹开

 

杨文昊也不恼,他今天整个人的状态好得不得了,根本不像昨晚照片上看起来那般疲累又憔悴

 

黄子韬的助理递过冰美式,被黄子韬拦截,“你们试试这个,真挺不错的~”他把星冰乐推给两人

 

杨文昊轻笑了下,默默接过来喝了一口,点头附和“嗯,真挺好喝的。”

 

黄子韬红了红脸,没接话,三个人便开始合晚上的舞

 

 

【其实,拥抱就可以,了表我心意。】

 

 

演唱会开场舞,黄子韬先上台,《begger》唱到一半,升降台降下来,黄子韬便从升降台走下来,他一眼看到杨文昊,忍不住走过去轻拥了下他,末了又觉得有点刻意,于是回过头抱了抱王子奇,又抱了抱伴舞小哥

 

跳舞的时候,黄子韬下意识总忍不住去看站自己左手边的杨文昊,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只要杨文昊在,自己就一点也不紧张,他不明白安全感究竟来自哪里

 

想到这儿他忍不住轻笑了下,杨文昊余光扫到,发了下楞,竟然一时忘了动作

 

表演完摩托车,黄子韬从旁边拿着话筒走上台

 

杨文昊愣愣地看着他一点点走近,有些恍神

 

上了妆的黄子韬跟平日里相比,又多了几分漂亮和娇俏?他不知道这样形容对不对

 

黄子韬站他右手边,给粉丝做介绍,杨文昊微侧过身安静地看着他,忍不住伸手去扯了扯他落进后衣领的长发

 

黄子韬竟也没躲,嘴角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甜笑,然后继续很自然地和粉丝互动

 

他问王子奇有没有什么想说的,王子奇想了想,接过话筒“因为距上次演唱会时间蛮久了,挺想韬的,所以我们来了……”他其实是想说杨文昊很想黄子韬,比任何人都想

 

说完把话筒递给杨文昊

 

杨文昊接过去,抱着双臂,微微侧着头看黄子韬,寻思了两秒,开口说“我们很久没见了,ho?”尾调微微往上拖高,说完用手指了指黄子韬

 

黄子韬愣了下,有些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

 

杨文昊又说“生日你也没来~”他又转过去看了看黄子韬

 

黄子韬红着脸,也看着杨文昊,低头笑

 

“专场你也没来~”杨文昊跟撒娇似的继续说“然后我还来了~”

 

黄子韬突然觉得无比感动,又有些歉疚,他看着杨文昊始终带着笑的脸,脑海里蓦地出现昨晚他落泪的画面,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儿

 

他有些动情地伸过手去抱杨文昊,在他耳边轻声说了句对不起

 

他不动声色地将话筒拿开,喃喃说,“那你还来,我都没去你专场,你还赶过来……”

 

杨文昊伸手回抱住他,轻轻开口“因为我想见你,所以我来了。”

 

黄子韬怔了怔,松开手,底下的粉丝便一浪高过一浪地呼喊,他好像听到有粉丝在喊“亲一个亲一个”

 

有那么一瞬间,他真的想要响应粉丝的要求,亲上去的

 

 

 

王子奇和杨文昊说完准备下台,黄子韬下意识地回头去寻杨文昊,杨文昊刚好走到他身后,双手拍了拍他肩,又用手轻轻扯了下他后颈的长发,逗猫一样

 

黄子韬有些害羞地笑了,回过头,对着台下的粉丝轻声嘟囔“再多说两句,我都快跳不了舞了”,声音轻得像是自言自语

 

 

 

演唱会结束的时候,黄子韬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他忽然做了个决定,因为这个决定,他此刻兴奋得有些忘乎所以

 

他对着底下的粉丝喊我爱你

 

对,不是我爱你们,而是我爱你

 

他此刻心里眼里脑海里,都是那个人的身影

 

 

 

回到酒店,黄子韬妆都没来及卸,从行李箱里摸出上个月就买好的生日礼物——香奈儿的手表——他一直从国外带回北京,又从北京一路带到了武汉

 

本来一直逃避和杨文昊见面,也就一直没有机会送出,但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管走到哪里都一路带着

 

杨文昊住的房间就在他那间旁边,自己助理一早就偷偷订好了,他不知道该不该给助理加个鸡腿

 

黄子韬拿着盒子,站在杨文昊房间门前踟蹰半天,终于鼓起勇气伸出手敲门

 

“韬?”杨文昊和王子奇刚好回来,“你找我?”

 

黄子韬愣了愣,下意识地将手背到背后,点了点头

 

杨文昊摸出房卡刷开门,让黄子韬先进去,回头看王子奇,王子奇摇摇头,“我还有点儿事儿,你们先聊着~”说完便溜进了自己房间

 

杨文昊关上门,走进去

 

黄子韬愣在沙发那儿,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杨文昊便和他开玩笑“干嘛呢~罚站啊?”

 

黄子韬鼓了鼓脸颊,坐下

 

“那个……生日快乐!”黄子韬将手中的盒子递过去“这个送你,生日礼物。”他尽量让自己表现得不那么刻意

 

“完了啊?”杨文昊眯了眯眼睛,看着他

 

黄子韬红了红脸,不知道该说什么,半晌又憋出一句对不起

 

怎么老说对不起,杨文昊忍不住笑了,“我逗你玩儿呢,傻不傻~”他接过盒子,忍不住伸手揉了揉黄子韬额头的碎发

 

黄子韬的目光便落到他左手无名指的戒指上,脑海里突然就冒出昨晚助理发那张“杨文昊民政局见”的灯牌来

 

黄子韬心下怅然,觉得自己手中像是抓着一把沙,越是想要握紧,越是握不住,他有些难过的想,难道真的没有缘分么,终究是迟了

 

 

杨文昊看他半天不说话,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黄子韬此刻觉得他像是故意在炫他无名指的戒指,莫名烦躁

 

“你……谈恋爱了啊?”黄子韬故作镇定,鼓起勇气开口

 

“啊?”杨文昊被黄子韬突然的发问砸得有些懵

 

“我的意思是说,你有喜欢的人了么?”黄子韬破罐子破摔,直截了当

 

“嗯。”杨文昊托着腮看他,也有些脸红“算吧……”

 

什么叫算吧,黄子韬无语,反正都开口问了,不如问到底,黄子韬狠了狠心“她是做什么的呀?模特吗?还是大妞?”黄景行不都说他喜欢这类型么

 

“不是不是,”杨文昊惊了惊,连连摆手,想了想,开口“他……和你一样,是歌手,也是演员。”

 

所以居然是同行么?黄子韬有些丧气地想,“长什么样啊?有照片么?应该很漂亮吧~”黄子韬不到黄河心不死

 

杨文昊愣住了,斟酌了半天说辞,“和你一样好看。”

 

黄子韬怔了怔,咬着下嘴唇,还是不死心“……我认识么?”既然是一个圈子的话,应该认识的吧

 

杨文昊下意识地伸手摸了摸无名指的戒子,纠结着要不要直接说出口

 

可是说出来的话,黄子韬会是什么反应?他会被吓到吗?会回应自己吗?他怕就怕最后万一连朋友都做不成

 

黄子韬默默看着他转着戒指的手,突然觉得认不认识也不重要了,估计都要民政局见了吧

 

他站起身,往外走

 

杨文昊也跟着站起来,黄子韬忽然停下脚步,将杨文昊送他的铭牌项链取下来,转身递给他“这个还你。”

 

杨文昊不明所以,皱着眉看着黄子韬

 

“我觉得你送给我不合适,”黄子韬语气酸酸的“你还是送给你那位吧。”他顿了顿,又补充“送给你女朋友。”

 

杨文昊回味着黄子韬说的话,并不伸手接

 

黄子韬有些急了,抓过杨文昊的手,硬塞给他

 

杨文昊便顺势将他一把拉过来,紧紧抱住“如果我说你就是那位呢!”

 

原本还想挣扎着推开杨文昊的黄子韬,立马安静下来,像一只温顺的小猫,“什……什么……”

 

杨文昊放开他,看着他一字一字说出口“我说,如果我说,我喜欢的那位,就是你,你还会推开我么?”

 

黄子韬整个人僵在那里,脸红到了耳根,眼睛根本不敢去看杨文昊

 

“嗯?”杨文昊见他半天不说话,伸手捏住他的下巴,迫使他看向自己

 

黄子韬感觉心里似在打鼓,耳旁也嗡嗡嗡地响个不停

 

“我也有东西要送你~”杨文昊不知从哪里变出一只戒指,和他无名指上一模一样的戒指

 

他拉过黄子韬的手给他套上,认真地看着他说“我喜欢的人就是你啊!黄子韬!”

 

黄子韬下意识地咬住下嘴唇,用力得感觉都要咬破了

 

杨文昊笑了,鬼使神差地亲了上去,黄子韬也没躲,微微颤了颤,然后闭上眼

 

杨文昊放开黄子韬的时候,听到他说

 

“我喜欢的……也是你。”他歪着头想了想,又说“所以,你还跟不跟别人去民政局?”


杨文昊忽然反应过来,笑得不行,伸手捏了捏黄子韬的脸,“这种地方,当然是只和你去~”


黄子韬也笑了~


“那就冰岛民政局!”

评论 ( 22 )
热度 ( 177 )

© 江衫如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