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衫如画

却道天凉好个秋~

如初(十六)

街舞圈大神*娱乐圈小明星

文笔不好,ooc算我的


第十六章


今天是杨老师生日,特意加班写了这一章!

想在这里祝他生日快乐,希望他永远都能做自己开心的事,爱自己想爱的人,过自己想过的人生。

很开心今年能认识他和韬韬,也非常感谢各位喜欢《如初》这篇文(并没有完结2333333),感恩一切,感恩大家。

爱你们所有人。

❤❤❤❤❤

———————————————————————————————

 

杨文昊揽过黄子韬,用力抱紧,压低声音道“不躲我了?”

 

“我……没躲你啊……”黄子韬回抱住他,有些不好意思

 

“那刚刚谁看见我就跑来着?”杨文昊有些想笑

 

“那……那是你老眼昏花,看错了看错了。”黄子韬耍起赖来,底气十足

 

杨文昊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的碎发,轻声问“回青岛?”

 

“对啊,过年不都得回家~”他放开杨文昊,看着他说“诶,你飞哪儿?”

 

“跟你回家。”他冲黄子韬眨了下眼

 

果然黄子韬立马原地跳了起来“你你跟我回去干嘛……”

 

“见父母啊!”杨文昊耸了耸肩,语气一本正经

 

“见见什么父母啊……”黄子韬紧张得又要语无伦次起来,突然反应过来杨文昊又是在逗他,又气又恼“杨文昊!!”

 

“好了好了,我错了,别生气好不好!”杨文昊赶紧一阵哄“你不也说过年都得回家么,我也回家,回自己家。”

 

黄子韬这才罢休,想了想又问“你几点的飞机啊~”

 

“九点。”本来是九点来着,现在看,还不知道今晚飞不飞得了

 

“哎,老天爷真烦人,还让不让人回家过年。”黄子韬忍不住抱怨

 

“嗯,是挺烦的。”杨文昊顿了顿,接着说“不过也得感谢他,不然咱俩怎么能在机场相遇呢?”说完轻笑了下

 

黄子韬脸又红了,他觉得自己自从认识杨文昊之后,脸就特别容易红

 

“你说是不是?”杨文昊见他不吭声,又问

 

“是什么?”黄子韬有些走神

 

“老天爷还烦不烦人?”杨文昊换了说辞

 

黄子韬瞪着他,半晌憋出三个字“你烦人!”,说完便往外走,杨文昊快步跟上去

 

 

灰灰见他去洗手间半天没回来,打电话也没人接,正要起身去寻,就看到黄子韬回到休息室,后面还跟着一人

 

“你好,我是杨文昊,韬韬的朋友~”杨文昊礼貌地伸出手,跟灰灰打招呼

 

“你好!”灰灰跟他握手,下意识看了看黄子韬

 

“看我做什么,我不认识他。”黄子韬自顾自坐下,摸出手机

 

杨文昊也不恼,挨他坐下

 

“你离我远点儿杨文昊~”黄子韬边说边打开游戏,摆出一副勿扰的架势

 

不是不认识吗?灰灰一脸黑线

 

杨文昊便和灰灰交谈起来

 

大概是因为都有着相近的喜好、相似的三观和共同的那个朋友,灰灰竟然觉得自己跟杨文昊一点距离感都没有,从摄影到喜欢的音乐分享,从电影到舞蹈,黄子韬从来没发现灰灰话能这么多,他心不在焉地吃着鸡,一边留意着两人的对话

 

当然两人谈论更多的还是黄子韬,灰灰发现只要谈论起他,杨文昊整个人气场就特别不一样,具体他也说不上来

 

灰灰说到黄子韬去年过年回青岛,就因为没满足他给他买喜欢的棒棒糖,自己就被冷落了一周,大过年的去他家拜年都没给过好脸色,杨文昊忍不住出声附和

 

“嗯,他做得出来的!”

 

黄子韬听到杨文昊这么说,不乐意了,“杨文昊你说什么呢杨文昊?”他皱着眉瞪眼看他

 

“说你气质高冷!”如果小孩心气不理人也算高冷的话,杨文昊说完和灰灰交换了个眼神,两个人心领神会

 

他没来由地觉得这样的场面很和谐,像是一家子,坐在一起聊些有的没的,稀疏平常,却又简单快乐

 

机场广播开始通知乘客由于北京暴雪天气,所有航班取消,地乘人员贴心地送来航空公司安排好的酒店房卡

 

灰灰起身准备出去叫车,按他对黄子韬的了解,他肯定不想住这儿

 

“诶,你去哪儿?”黄子韬叫住他

 

“回去啊~你没听广播说航班取消了?”灰灰一脸无语

 

“我知道,我又没聋。”黄子韬翻了个白眼,“人都给安排了……就,就将就住一宿呗……”说完忍不住瞟了一眼坐旁边的杨文昊

 

灰灰惊得下巴都要掉了,“你认真的?”

 

黄子韬挪了挪身,点点头“大晚上的来回折腾,累不累~”

 

???灰灰无言以对,从地乘人员手里接过房卡

 

杨文昊坐在一旁,看在眼里,原本还在纠结要不要改签,他突然觉得好像不用了

 

“昊哥你怎么安排?”灰灰问他

 

杨文昊也接过房卡,“我和你们一块儿吧,热闹些。”边说边瞄了瞄黄子韬,正好和对方看过来的视线对上,黄子韬立马像做了坏事的小猫一样,心虚地移开眼

 

 

航空公司安排的酒店就在机场附近,条件倒是不错,杨文昊将随身携带的行李放好,看了看表,十一点多

 

洗完澡出来,头发都没来及吹,门就被敲响,是灰灰

 

“昊哥,韬让我叫了好多吃的,过来一起!”灰灰盛情邀请,一边还不忘小声和他吐槽“都这么晚了,也不知道控制控制,一会儿咱俩多吃点,让他一边儿看着!”

 

“那估计今年过年又要冷落你了。”杨文昊笑着一边用毛巾胡乱擦了擦头发,一边拿了手机跟着灰灰往外走

 

他两进门的时候,黄子韬已经瘫在客房沙发上吃上了,大快朵颐的样子

 

“这个好吃,昊昊你尝尝~”他将吃了一半儿的烤串递过去,杨文昊很自然地就着他的动作咬了一口

 

“不带这么区别对待的啊!”灰灰忍不住吐槽

 

黄子韬也给灰灰递了一串“韬哥今天心情好。”

 

客房电视里在重播去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三人边吃边聊,倒有种今天就过年的错觉

 

快凌晨的时候,灰灰出去接女朋友电话,房间里就剩下黄子韬和杨文昊

 

黄子韬正想开口说什么,被窗外突然传来的巨大声响吓了一大跳,他下意识地往杨文昊身边靠

 

这么不经吓的吗?杨文昊伸手揽住他,宠溺地揉了下他的脑袋“没事,你看!”

 

黄子韬循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落地窗外,有烟花绽放,一颗颗不起眼的小红点直冲上天,然后在半空瞬间爆裂

 

烟花绽开时的火光从落地窗投洒进来,映照在黄子韬脸上,杨文昊轻声对他说了句“新年快乐,taotao~”

 

声音太轻了,轻得让人有些分不清到底是叫的桃桃还是韬韬,黄子韬下意识地回过头看他

 

杨文昊第一次觉得新年让人如此心生期盼,他动情地在黄子韬额头轻啄了下,喃喃重复“新年快乐!我的桃桃。”

 

其实今晚根本没喝酒,但黄子韬却觉得自己像是醉了,半晌,才红着脸坐直身“新年都还没到呢,什么新年好!”

 

目光落到杨文昊脖子挂着的项链上,忍不住又凑近了些,伸手去摸“金的吗?”两眼发光

 

杨文昊哭笑不得,任由他拽在手里,黄子韬又说“这刻的什么啊?Viho?字体还蛮好看的!”

 

杨文昊点头,黄子韬又问“它对你来说很重要吧?你一直戴着……”他之前看助理发给他的那些视频就注意到了

 

“喜欢吗?”杨文昊问

 

黄子韬实诚地点了点头,又摇头

 

杨文昊便将项链取下来给黄子韬戴上“送给你。”

 

黄子韬愣住了,下意识地抬眼看他“这么重要的东西你就这么给我了啊……”他喜欢可以自己定制一个ZTAO啊~

 

杨文昊勾了勾嘴角,“你最重要。”

 

黄子韬脸刷地又红了,“那……那我就当做新年礼物,勉强收了吧!”

 

然后想了想,将手上的卡地亚钉子尾戒摘了一个下来,“这个送你,我不能白收你礼物。”他尽量让自己不那么刻意

 

杨文昊挑眉看了看他左手无名指上仍然戴着的金色款,又看了看他递过来的银色款,忍不住笑“咱俩这是定情信物交换?”

 

黄子韬咬了咬牙,“不要就算了~”说着便要收回

 

“谁说不要?!”杨文昊赶紧拉住他的手,“我只是在想,戒指应该我送,你倒先给我了~”

 

“你可以再送一次……”黄子韬想都没想便开口,话说一半才觉得不对劲

 

杨文昊意味不明地看着他,见他半天没下文,便伸过手“那请桃桃给我戴上~”

 

“自己戴自己戴!”黄子韬无比嫌弃地将他推开

 

“我们交往吧,黄子韬。”杨文昊忽然郑重其事地说

 

黄子韬整个人都僵住了,他没想到杨文昊会突然这么正式地讲这样直白的话

 

“给我个机会,好吗?桃桃?”杨文昊特别严肃地看着他一字一句地说

 

刚好灰灰打完电话推门进来,黄子韬长舒一口气,冲杨文昊狡黠一笑“你猜好不好~”

 

杨文昊无奈地摇了摇头,灰灰一脸懵逼地看着两人,完全不知道在说什么接头暗号

 

 

 

第二天航班终于恢复如常,黄子韬抵达青岛,杨文昊也顺利回了重庆

 

新年的钟声敲响的前一秒,杨文昊给黄子韬发来微信

 

昊昊:新年好!

 

本来还在和家人谈笑的黄子韬看着手机发了下楞,然后故作随意地起身走到客厅落地窗前,黑暗的天空中又有绚丽的烟花不停升腾而起,在半空绽放

 

他望着窗外还在不断飘落的大雪,下意识地伸手将杨文昊送他的项链从衣服里拿出来,用手指来回抚摸

 

他想起那天,他们一起从杭州回来,北京也是下着这样的大雪,他和杨文昊并肩走在雪地上,他问杨文昊喜不喜欢雪,杨文昊没说喜不喜欢雪,杨文昊只说喜欢他。

 

黄子韬拿起手机,敲出一个字快速发过去

 

韬韬:好!

 

什么好呢?过年好?新年好?还是……对下午问题的回答是好,杨文昊想了想,发过去

 

昊昊:答应我好不好?

 

黄子韬握着手机笑了

 

韬韬:昊昊晚上好

 

昊昊:在一起好不好?

 

韬韬:昊昊过年好


昊昊:别让我猜好不好?


韬韬:昊昊新年好

 

昊昊:和昊昊交往好不好?

 

韬韬:嗯,好!

———————————————————————————————


评论 ( 31 )
热度 ( 154 )

© 江衫如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