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衫如画

却道天凉好个秋~

白日梦(十五)

依旧是这街相识、相恋的设定,短篇

情节纯属杜撰,ooc算我的~


第十五章

 

【还可以】

 

杨文昊最近养了一只猫,宠物的那种

 

准确的说其实是替他的‘猫’养了一只宠物猫,取名就叫杨小喵,本来黄子韬是执意要小喵跟自己姓,奈何拗不过负责小喵一日三餐的人

 

本来小喵也是因为黄子韬上次回北京与杨文昊饭后溜达,路过宠物店一时兴起买回来的,如今他又天天呆在横店拍戏,偶尔才得以返京,小喵自然与杨文昊更亲

 

但其实这样说也不太准确,因为确切地来说杨小喵是与他的candy最亲,每次他和杨文昊视频时,都能看到这家伙与candy厮混在一起,任由自己在屏幕这头扯着嗓子吼,小喵理都不带理

 

但唯独上次杨文昊的直播,向来高冷的家伙不知哪根筋搭了错,在隔壁喵呜喵呜地叫不停,他两从此便叫它‘隔壁的喵咪’

 

不过不管怎么说,杨小喵的到来倒是成功分散了杨文昊花在candy身上的注意力,毕竟candy都去粘小喵去了,杨文昊百无聊赖的时候也就只有来找自己

 

 

 

10月中旬,杨文昊上海专场的时间也差不多定了下来,虽然还未正式对外官宣,但基本确定的日子便是12月8号那天

 

这日子其实是杨文昊倔强的坚持,他有自己的小心思

 

他和黄子韬的初见是在2018年的1月8日,他便特意把这次专场的时间定在2018年的12月8日——他两相识第十一个月的纪念日

 

最初做专场企划的时候,经纪人和助理递给他一份草拟好的企划书,上边儿工工整整地按照北京专场的样本将一切安排得妥妥当当,就等杨文昊点头同意

 

结果他摸着下巴看了半晌,偏生从一溜儿的场馆选择中挑出了最难搞定的一个——虹馆

 

只因为虹馆是黄子韬今年上海巡演的场馆——那儿有他俩同台的回忆

 

所以你看,杨文昊真真是一个尤为看重仪式感的男人

 

和七月北京专场杨文昊除了练好自己的舞蹈外其余啥都不用操心比起来,这次上海专场他却坚持事必躬亲,大到每一支作品的曲目、编排,小到后排观众的观赏视角,无一不是亲力亲为

 

他甚至早早便飞去了上海,从排舞、场馆踩点到现场各类设备的挑选,反正该他操心的、不该他操心的全都操心得一应俱全

 

每天一次接一次地超长会议和工作人员反复确认专场的安排

 

舞蹈是他看作和生命一样重要的存在

 

开专场也一直都是他多年以来的梦想,北京场的成功试水更让他信念坚定,他竭尽全力用心准备,不求他报,只为了回馈自己的粉丝,也给每一个热爱街舞的dancer更多的力量

 

而且,更重要的是这次专场,另一个他看作比生命还要重要的人,那个他放在心尖上的人也答应了会来

 

杨文昊便悄悄筹划着在专场结束的庆功宴,给他的黄桃桃一个surprise

 

 

 

那天黄子韬下戏时间早,想着横店离上海也不算很远,他便让灰灰悄悄送他去探杨文昊的班

 

每次都是杨文昊山长水远地跑过来给自己惊喜,黄子韬这次也想给他一个惊喜

 

他和灰灰到caster的时候,穆童和电门正大汗淋漓地从舞室里走出来,黄子韬摘下口罩和他两打招呼

 

电门吓一大跳,抓着穆童的手问“这是真的韬韬不?”

 

黄子韬哈哈大笑,用手指着自己问“我看起来是假的?”

 

电门有些尴尬“不是,你刚刚不是还和昊哥通电话……”

 

“人家韬韬明显就是惊喜现身,给咱昊子探班!”穆童拍了电门一脑袋

 

电门反应过来,连忙给黄子韬让出条路,边让边说“昊哥和Dino都在里面~”

 

黄子韬点点头,从灰灰手里接过两杯冰美式,然后让他将剩下的分给电门他们,这才压低帽檐、拉好口罩高高兴兴地推门进去

 

他进门的时候,杨文昊正坐地上和黄景行聊编舞,门被推开,发出‘吱呀’一声响,他漫不经心地回头斜了一眼然后又转过脸去继续同黄景行讲

 

黄子韬见杨文昊没认出自己来,有些暗暗得意,他小跑着近前,半弯着身子将咖啡递给他两,然后捏着嗓子说“先生,您要的冰美式。”

 

杨文昊刚想说谢谢,目光落到黄子韬右手小指戴着的尾戒上,怔了两秒便了然,于是伸出去接咖啡的手便趁机抓住黄子韬的手,一把将他扯了过来

 

毫无防备的黄子韬就这样被杨文昊瞬间带进了怀里,都还没来及做出反应便被他一手摘掉了口罩和鸭舌帽

 

“什么时候换职业了啊黄桃桃?”杨文昊逗他

 

他便不满地直嚷嚷,“你怎么知道是我啊?”

 

杨文昊忍不住笑“戴着三克拉钻戒来给我送冰美式的,除了你黄桃桃还能有什么人?”

 

啊怎么忘了把它给摘了?黄子韬下意识地用左手盖住右手,一边又忍不住伸手去摸杨文昊的左手,“你的呢?你那只怎么没戴?”

 

“跳舞怕弄丢了,收在包包里呢~”杨文昊给他解释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地对着话,完全忽视了一旁还坐着黄景行

 

不明真相的他方才目睹了杨文昊当场调戏‘外卖小哥’的整个经过,颇为震惊,辨清那人是黄子韬又突感自己的存在异常多余

 

他便‘咳咳’两声试图找回点儿存在感,黄子韬红着脸从杨文昊怀里挣脱出来,递过去一杯咖啡,有些不好意思地喊了声“景行哥。”

 

黄景行接过咖啡,和他开玩笑“我刚刚还以为你家杨文昊背着你揩别人油呢,都准备摸手机出来帮你录下铁证了。”

 

“诶,我是那种人吗我?”杨文昊哭笑不得

 

“是不是那种人你自己摸着良心和子韬说,我可没工夫听你瞎掰扯~”黄景行幸灾乐祸地从地上爬起来,抱着咖啡便出去了

 

杨文昊回过头来见黄子韬正瞪着自己,赶紧撇清“我就算有这心也没这胆啊~”

 

“意思是你还有这心?”黄子韬不负众望地get错重点

 

眼看猫就要原地爆炸了,唯有一吻才能让猫安静,杨文昊便一手将他捞过来,在他额头深情一吻,保证道“绝无二心。”

 

黄子韬脸颊一红,第一反应是回头去看窗户,杨文昊忍不住问“你看啥?”

 

“我看有没有拉窗帘~”黄子韬认真地说

 

杨文昊笑了,他便逗他说“糟了,没拉呢~”

 

“我看到了,要你说!”黄子韬巡视了一圈,皱着眉说“要是被拍到了,我怕别人又会说你是为了专场炒作、蹭热度……”

 

原来黄子韬是在担心自己……

 

杨文昊有些被触动,以前都是自己为了保护黄子韬而选择‘怂’、不互动,生怕媒体或者粉丝从字里行间曲解其意,一通乱写而牵连到他……为此两人曾闹过不少别扭,因为别人怎么写、怎么想,黄子韬才不会在乎,他不理解杨文昊为何这么在乎

 

可如今黄子韬却好像变了,变得也会为了保护自己不受影响而‘担惊受怕’

 

确切地说,他两似乎都在潜移默化地为了彼此而做出改变,也真的都在这段关系里慢慢有了成长

 

他见黄子韬是真的在忧虑,有些于心不忍,便和他老实交代“这个是镀膜玻璃,外头啥也看不见的,傻瓜~”

 

黄子韬愣了下这才笑着扑过来,两手攀上杨文昊的脖颈,“回头你北京的新舞室也给装这个好不好?”

 

“干嘛?难道你是想在我的舞室……”杨文昊搂过黄子韬的腰,看着他不怀好意地笑

 

黄子韬怔了怔,反应过来,伸手拍了他两下“你想啥呢杨文昊?!”

 

“要不怎么都说我是老司机呢?”杨文昊笑起来,“我的驾龄比你出道时间还要早~”

 

黄子韬无语地翻了个大白眼

 

杨文昊忽然想起来问“你明天没戏?”

 

“有啊,所以明早就得赶回去~”黄子韬撇了撇嘴

 

“那你还来,多折腾啊~”杨文昊有些心疼

 

黄子韬‘嗯’了一声,笑着说“我这不是‘以牙还牙’嘛,也来给你做一次快递员~”说完便将地上的咖啡杯端起来,体贴地送至杨文昊嘴边

 

以牙还牙?杨文昊‘噗嗤’一声差点儿没把刚喝下去那口咖啡给吐出来,他耐心给他纠正说“‘以牙还牙’是贬义词宝贝儿~”

 

黄子韬愣了愣,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哎呀,没你有文化,反正就那意思嘛!”

 

“我宝贝儿可是要做艺术家的人~怎么能没文化呢?”杨文昊笑,伸手摸了摸黄子韬的头

 

黄子韬咬了咬牙,一本正经地替自己辩解“那也可以是你负责‘艺术’,我负责‘家’啊~”说完见对方还在笑,不高兴地说“杨文昊你烦不烦?!”

 

杨文昊便拉着他起身,将自己做好的部分编曲给黄子韬听,让他给自己提点儿意见

 

黄子韬光听音乐就兴奋得很,他说“昊昊你是不是准备1208炸翻全场?”

 

杨文昊敛了笑,正色道“所以你那天可不准不来~”

 

黄子韬蓦地想起北京专场那次自己的缺席,有些愧疚,他便拽着杨文昊的衣角来来回回晃,冲他撒娇说,“我连那天的商演都推了,我能不来吗我~”

 

杨文昊自然知道他推了,他便伸手将他揽过来,柔声说“专场我一定让你看到不一样的我。”

 

黄子韬‘嗯’了一声,点头说“我等你给我惊喜。”其实黄子韬说的‘惊喜’是指舞蹈作品的惊喜

 

“放心,我一定给你惊喜。”而杨文昊此刻说的‘惊喜’却是他两人生最大的一件惊喜

 

那天晚上黄子韬一直陪着杨文昊练舞练到后半夜

 

只是难为他第二天天未亮便要赶着回横店去

 

 

 

黄子韬一直都在横店拍戏

 

剧组生活虽然枯燥,可顽皮如黄子韬,每天都欢脱得既不乏味也不无聊

 

休息间隙,他会给杨文昊分享他的拍戏日常,会给他讲自己饰演的角色,会和他剧透剧情的走向,无聊的时候打几把游戏,赢了会和杨文昊发微信嘚瑟,输了便给他巴拉巴拉抱怨个没完没了,要是哪天剧组换了家餐馆点了盒饭,他便兴奋地抱着手机一阵咔嚓,然后发给杨文昊看,发完还不忘叽里呱啦地点着语音键兴奋地评头论足一番

 

杨文昊也特别忙,但只要得空,便也立刻抱着手机看,看看黄子韬又给自己分享了些什么,他会回应他幼稚的问题,会耐心安抚他偶尔的小情绪,即便是自己并不擅长的游戏,他也会非常耐心地倾听,有时候也会和黄子韬聊聊专场,聊编好的舞蹈,同他分享编舞的进度,偶尔也不忘怼怼嘚瑟上天的黄桃

 

两人就这般隔空相伴,如同一对普通热恋着的异地情侣一般,相互记挂也彼此惦念

 

黄子韬忽然觉得,好像,好像这样也挺好

 

以前的他总是接受不了和自己的爱人分隔两地,他爱黏人,也特别希望自己的另一半能够无时无刻地陪伴着自己,所以他和杨文昊刚在一起时,就常常会因为聚少离多而争吵,吵完又要冷战,一次两次还好,三次四次下来,热恋的那点儿激情几乎都快被磨灭

 

仔细想想,归根结底还是自己太过缺乏安全感,而恰恰那时候的杨文昊也没有能够给自己足够的安全感

 

但其实爱情并不只是需要激情就可以,一段稳定的、和谐的关系,需要站在感情天秤两头的两个人,共同去经营和维系,相互磨合、彼此包容,而不是一方步步紧逼,另一方一味退让和妥协,累得需要步步为营,以至于折腾到最后谁也找不到能保持天秤平衡的支点,最终唯有不欢而散

 

相爱原本就是两个人的事

 

所以上次杨文昊才说要暂且‘分开’彼此冷静

 

好在两人‘分开’一段时间后再回来,终于默契地找到了相处最佳的心态和距离,自己不再那般‘自我’,杨文昊也不似从前那样什么都藏心里不说

 

他们终于找到了最为合适的方式去爱对方,同时也没有忘记好好爱自己

 

更重要的是,他们都在自己的领域里努力,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他才明白,原来这世上的‘破镜’真的也还是可以重圆

 

 

 

因为《这就是街舞》这个节目,两人圈了CP粉无数,随着节目热度的逐渐淡去,走了一批,但也留下来不少,这些粉丝大多都是以亲妈自居

 

黄子韬自从十月中旬为新歌在微博上冒过一次泡后,便再也没上过线,喜欢他俩的粉丝从他的微博一路追问到了杨文昊那边,纷纷要求杨文昊转达下他们的想念

 

万圣节的前一天,杨文昊给黄子韬打电话,无意提了一嘴,黄子韬想了想,好像是挺久没上过线了,至少他的微博大号没上过线

 

刚好说起过万圣节的事儿,两人之前都已预留出那一天的时间,打算约着去欢乐谷,后来考虑到节假日人实在太多也就作罢,结果还没来及重新计划,黄子韬便接到剧组临时通知,有场重头戏需要重拍,他郁闷得很

 

算起来,他两又是半个月没见了,即便杨文昊就身在上海

 

他也知道杨文昊为了专场的事儿忙得团团转,好不容易有天休息时间,也不太舍得让他跑来探班,再说,就算来了,横店这地儿也没啥好玩的,他这般自我安慰

 

闲聊得差不多了,准备挂电话前杨文昊还不忘提醒他去微博冒个泡

 

黄子韬便在休息间隙拍了个小视频发了微视,运镜玩得贼溜的他忍不住第一时间分享给杨文昊看

 

杨文昊便又作提醒,“记得转发到微博,给你的海浪们看~”

 

黄子韬不高兴,自己明明是发给他嘚瑟自己的运镜本领,这人不但不好生点评,竟然歪了重点,真是不解风情

 

而且明明自己还特意在视频最后加了保温杯的戏份——那只保温杯还是杨文昊老和他说什么冬天不能喝冰的,要黄子韬和他一起养生,念叨多了才买回来的,他嘴上说着嫌弃,但还是听话地带去了横店,每天乖乖地拿出来喝水,里边儿还特地放了红枣和枸杞——结果杨文昊竟然也视而不见?

 

黄子韬越想越郁闷,不过郁闷完还是听话地转发到了微博,底下的评论区立马便被自己成千上万的粉丝飞奔过来调侃刷满,他原本还想,杨文昊会不会来抢个热评,结果等半天也不见人来,他便更郁闷了

 

他便自己抢了几个热评,还特意在评论里cue了“狠心的男人”,粉丝以为他在自怼,便都哄个不停,没人知道他其实是意有所指他心中的那个男人

 

等杨文昊得空爬上微博来的时候看到的便是这几个大字,他瞬间老脸一红,了然于心

 

他便开始后知后觉地反思,反思自己究竟哪儿又得罪了他的小祖宗?这样想着便点开那个微视视频看了百遍千遍,看来看去,越看越顺眼,他忽然就特别想去探黄子韬的班,哪怕就在酒店里匆匆见一面

 

思来又想去,给助理交代了场馆审批的手续推进,又和石头、电门他们嘱咐了带队排练的事儿,这才开了黄景行的车连夜奔去横店

 

去之前他还特意去给黄子韬买了之前被咕咕安利的上海有名的鲜肉月饼

 

他到横店的时候已是深夜,将车停稳后,拎着两袋月饼上去

 

黄子韬这会儿刚刚下戏,进了房门把外套一甩,正摸出手机来准备给杨文昊打电话,电话刚拨通杨文昊便接了,他听到黄子韬对着话筒冲他撒娇说“杨文昊我好想你,要不是要补戏我真想立刻就过去见你。”

 

杨文昊笑了笑,柔声说“想见我还不容易?你过来把门打开就可以。”

 

黄子韬愣了愣,有些狐疑地走到门口,凑到猫眼处眯着眼睛往外看,门口还真站着一个人,不过低着头,长相看不清,他便隔着门‘咚咚咚’地敲了三下,小小声地问“是你吗杨文昊?”

 

杨文昊便也如和他对暗号一般,隔着门‘咚咚咚’地扣了三下,回应说“是我,你热评里‘狠心的男人’。”

 

黄子韬喜出望外,迫不及待地拉开门,让杨文昊进来,门刚被带上,他便抱住他,高兴地问“你怎么来了呀?”

 

“为了证明我其实并不狠心~”杨文昊笑

 

黄子韬也跟着笑起来,“我又不是说的你~”他吐了吐舌头,目光落到杨文昊身上的T恤衫上,忍不住将他外套扒开,“这衣服……”他抬眼看着杨文昊

 

杨文昊低头看了看,漫不经心地回“the v新款~”

 

“我知道是新款……”黄子韬的意思是这上边的黑玫瑰

 

杨文昊反应过来,他伸手轻轻捏了捏黄子韬的右脸,说“你上次不是和我讲要你来设计的话,就干脆弄一朵《误会》封面的大玫瑰?所以我就让设计师把它弄上去了啊,怎么样,是不是还行?”他笑了笑

 

黄子韬心头一暖,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其实他当时不过是随口提了句,没想到杨文昊一如既往地将自己的每一句话都听进了心里,他眼眶一热,笑着道“还好你这款不用上市,不然一出街,认识咱俩的人都知道是怎么回事~”

 

“谁说不出街?已经准备上架了,过两天就要在网上预售~”杨文昊笑了笑,一边摘下头上的毛线帽子,递给黄子韬看“你要成为的‘artist’也设计好了~”黑色毛线帽上印着艺术家的英文字体

 

“你到时候怎么宣传啊?”黄子韬有些震惊,下意识地问

 

“西海岸文化啊~”杨文昊不以为意

 

这玫瑰也算来自西海岸??鬼才信呢,黄子韬怔在原地,他在想杨文昊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刚?以前的他多避嫌呐?如今却……

 

“是不是不再是你认识的洋葱心?”杨文昊似是看出了他的心思,笑着问

 

黄子韬正要说话,他的电话响了响,他便拿起来接,一见来电人是石头,便也知道是要找杨文昊,他开了扩音

 

石头先和他抱怨起杨文昊来,他说“韬韬你可管管你家日天哥吧,你是不知道,自从你代言了肯德基,咱兄弟几个就再没机会吃一口M记!”

 

杨文昊有点尴尬,他方才上楼前怕兄弟们深夜练舞辛苦,特意又给大家点了KFC,这会儿估计外卖小哥刚送上去,他便凑过去说,“这两不都一样嘛大哥,你那天不还说剧组都没这待遇?”

 

“待遇好是好,也架不住天天吃啊亲!你自己说说今天是吃肯德基的第几天了我去!”他向黄子韬哭诉“韬韬求你告诉他上海不是没有其他宵夜!!!”

 

黄子韬笑开了怀,连声安抚石头说一定好好‘教育’

 

挂了电话,他把手机扔一旁正要开口问话,视线落到杨文昊手里提着的袋子上,忍不住好奇地问“快递员今天又给我带了啥?”他将袋子接过来,打开一看,瘪着嘴道“我不喜欢吃月饼你又不是不知道~”

 

“我知道,但这个真挺好吃的,我就特别想带过来给你也尝一尝~”杨文昊试图安利,边说边打开月饼包装来“试一个好不好?”

 

“都多晚了还吃,”黄子韬坚定地摇摇头,给自己找了个冠冕堂皇的借口“我要身材管理~”

 

“就试一口好不好?”杨文昊边哄边将月饼递到他嘴边来

 

黄子韬便蹙着眉,紧抿着嘴唇,一副誓死不从的模样

 

杨文昊见他撇开脸想躲,干脆自己先咬了一口,然后伸手一把将黄子韬圈进怀里来,左手穿过他的发梢勾住他的脖子,右手捏住黄子韬的下巴,温柔地诱哄“乖~就一口~”

 

黄子韬面上一热,张口正要说话,还未来及说出一个‘不’字便被杨文昊覆过来的唇瓣给堵住了嘴

 

黄子韬下意识地想要后退,杨文昊却将他牢牢箍紧,右手温柔地抚上他的脸颊,舌尖轻车熟路地扣开他的牙关,来回辗转间,月饼便到了黄子韬的嘴里面

 

“唔……”黄子韬蹙着眉轻哼了一声,本能地想要吐出来,杨文昊却不给他机会,他灵活的舌头在黄子韬的唇瓣间蠕动、咬磨,时而不安分地在嘴角舔舐一番

 

直吻得黄子韬晕头转向,完全忘了该如何做抵抗,那块儿月饼便早已在这忘情的接吻间被碾碎,伴着黄子韬不停滚动的喉结,被他悄无声息地吞了进去

 

杨文昊这才肯放过他,他将黄子韬按在身后墙壁,双手捧住他红透了的双颊,勾着嘴角不怀好意地看着他问“宝宝你觉得这月饼的味道怎么样?”

 

黄子韬垂着眼下意识地点了点头,轻声说“还,还……可以……”

 

他平生第一次觉得,月饼的味道是真的还可以

评论 ( 41 )
热度 ( 84 )

© 江衫如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