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衫如画

却道天凉好个秋~

如初(二十二)

街舞圈大神*娱乐圈小明星
文笔不好,ooc算我的~


第二十二章

 

【傻桃桃与笨昊昊的幼稚日常】


最终的分组便是:黄子韬选了杨文昊,韩庚选了小白,小猪选了谢文珂,千玺选了何展成

 

至此,明星导师和街舞大神的‘配对’设置便算圆满完成

 

节目录制结束,嘉宾陆续退场,黄子韬急匆匆地往后台走,小猪快步上前叫住他“老弟晚上有其他安排没?”

 

黄子韬放慢脚步,边回头边说,“没啊,你呢老哥?”

 

“我也没啊~”小猪便学着他的语气讲

 

黄子韬笑了,说“那你还问我~”

 

“反正都没安排不如叫上千玺和庚哥一起吃个宵夜呗?”说着便伸手往前指了指

 

黄子韬略有些犹豫,杨文昊还在后台呢,叫上他一起好像又不大合适,不叫吧,心里又不是很乐意,纠结间,小猪已经约好了韩庚和千玺,三人正回头盯着自己,他这才反应过来连声回应道“没问题没问题,我没问题。”

 

韩庚‘噗嗤’笑出声,“也没人问你有没有问题啊,韬~”

 

“哈?”黄子韬有些尴尬,“那,那你们……”他想说那你们还这样看着我

 

“韬哥我们什么也没说~”还是千玺最乖,回应了黄子韬的疑惑

 

黄子韬便笑着上前,一手搭上千玺的肩,乐呵呵地说“就知道玺弟对你韬哥最好了~”

 

四人有说有笑地上了保姆车

 

 

 

黄子韬给杨文昊发微信,说他跟小猪三人约了去吃火锅,让他先回去不用等,发完怕杨文昊不高兴,又补充

 

傻桃桃:我会很快回来的~

 

杨文昊的微信很快便回了过来

 

笨昊昊:好好吃,慢慢吃,不用着急~

 

傻桃桃:那你呢?你晚上吃什么?

 

笨昊昊:我随便吃点啥对付对付就是,不用管我

 

原本何展成他们也有约杨文昊吃饭,他想着黄子韬便婉拒了,这会儿再说要去好像又不太合适

 

傻桃桃:那怎么行,不然我让助理买给你?

 

笨昊昊:不用不用,我和灰灰去吃,你放心吃你的火锅去

 

笨昊昊:乖~

 

黄子韬这才松了口气,他忽然觉得自己怎么如此紧张这个人,哪怕只是像吃饭这样无关紧要的琐碎小事,都会尤其在意

 

小猪和韩庚、千玺正在说闹,回头瞥见向来话痨的人儿竟然抱着手机噼里啪啦地打着字,一言不发,便忍不住凑过身来问“谁啊?女朋友?”

 

黄子韬被吓一大跳,连忙摁灭手机,笑着反驳“哪有,我没有女朋友好多年了好吧。”

 

“是吗?那你刚刚那么紧张干嘛?”小猪的发问直击灵魂

 

“这是被窥探隐私本能的做出反应好吧?”黄子韬回得倒也理直气壮

 

“肯定有不能说的秘密~”小猪笑得意犹未尽

 

“诶诶诶,你别只八卦我啊老哥,快问问韩庚哥,诺诺诺~”黄子韬将小猪推到韩庚那边“据说他有女朋友!”

 

小猪转脸对着韩庚,韩庚无奈地耸了耸肩,说“我都已经公开了,还据说什么据说~”

 

“那就千玺千玺,快问千玺~”黄子韬使坏地将千玺拉出来

 

“千玺还小好吧~”小猪明显不上当

 

说话间,车已驶到了火锅店门口,四人陆续下车来

 

 

 

等黄子韬吃完火锅回去已是凌晨,他匆匆回自己房间

 

见到杨文昊的那一刻,整个人才终于放松下来,他奔过去整个人挂在杨文昊身上,问“我身上是不是一股火锅味儿啊?”边问边将衣服袖子扯到杨文昊跟前让他闻

 

杨文昊轻轻皱了皱鼻头,摇头说“还好~”

 

“是吗?我怎么觉得味儿这么重~”他有些怀疑地抬起手,自己又皱着鼻子使劲儿闻了闻,“你再好好闻闻?”他将手臂再次横过去

 

杨文昊特别配合地又认认真真地对着他的袖子吸了吸鼻子,还是说“真的还好~”

 

见黄子韬撅着嘴一副自我怀疑的样子,便伸手将他拉过来紧紧抱住,逗他说“可能你身上自带的香气把火锅味儿给盖住了,反正我只能闻到你的香味儿~”

 

黄子韬面上一热,立刻便红了脸,“肉麻死了!”他伸手推开他想去洗漱

 

刚进了浴室没两分钟便又折了回来,见杨文昊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一副要睡着的架势,忍不住奔过来将他拉起身,“你也得洗!”

 

“我已经洗过了~”杨文昊一脸懵逼

 

“我知道你洗过了,但你刚刚不是抱了我嘛,你身上也有火锅味儿所以~”黄子韬这个理由找得真是不讲道理

 

杨文昊无奈地看着他,摊着手问,“黄桃桃你什么时候变这么洁癖?”

 

黄子韬冲他嘿嘿一笑,说“就刚刚,忽然就有了啊~”边说边脱衣服,脱到一半又觉得不太对劲,便又正色道“你转过身去,等我洗完再换你洗~”

 

“干嘛要我转过去啊,我又不是没见过你洗澡的样子,”杨文昊冲他笑“咱俩不还一起洗过呢么~”

 

黄子韬瞬间嚷嚷起来“你好意思说!”上次,上次就是杨文昊非拉着自己一块儿,还美其名曰鸳鸯浴,结果……

 

想到这儿,黄子韬羞红了脸,他忍不住提高语调警告他“今天不许乱来啊~不然我真的会生气的我跟你说~”

 

杨文昊忍不住轻笑了下,想,逗猫实在太有趣

 

“你快转过去!”见他无动于衷,黄子韬有些着急起来

 

杨文昊便配合地转过身,委屈地说“黄桃桃你这哪里学来的本事,只让看不让‘吃’啊~”

 

黄子韬抿着唇悄悄笑了笑,给他纠正“也不能看!”

 

“好好好,不看不看~”杨文昊便倚着门框等着他

 

 

 

临睡前黄子韬忽然想起来问“你觉得我今天在节目上表现得怎么样?是不是装得特别好?”

 

“嗯,好,好,特别好~”杨文昊此刻困极了,伸手将他揽过来抱住,昧着良心夸

 

“真的吗?”黄子韬倒是清醒得很,爬起身来看着他兴奋地问“我今晚表情管理得怎么样?”

 

“好~”杨文昊顺着他说,一边重新将他拉回来圈住,眼都没睁

 

“那应该大家都没看出我跟你有点什么吧?”黄子韬自顾自地说

 

“嗯~”杨文昊此刻是真的困得眼皮都睁不开,他完全是无意识地在回应着黄子韬的话

 

“在他们眼里,咱俩就是在这个节目上初见,初见的话我刚刚会不会太……”话音未落,杨文昊忽然一把将他扯过来,嘴唇覆住黄子韬的唇,深深地一吻,吻完才凑在他耳边柔声说,“睡吧宝宝,乖乖的好吗~”

 

黄子韬便真就立马安静下来,听话地闭上了眼

 

 

 

第二天便是《新舞神》海选录制的第一场

 

黄子韬他们到现场的时候,百强选手早已各就各位

 

四位明星导师先在台下就坐,每个导师身旁有一个‘军师’位,这位置便是留给街舞大神杨文昊四人的

 

伴着开场音乐起,杨文昊、何展成四人先上台分别solo了一小段儿舞,然后再各自下台挨自己的导师搭档坐

 

杨文昊Solo的时候不用说也知道全场最卖力打call的便是黄子韬本韬了

 

所以当杨文昊终于表演完在他旁边落座的时候,他竟然还好意思凑过去问杨文昊自己今天表情管理怎么样

 

杨文昊忍不住笑,压低声音说,“黄桃桃你要再这样表情管理下去,秦光早晚得‘杀’了我~”

 

“啊?是吗?”黄子韬有些不好意思“那你昨晚不是还夸我管理得好~”

 

杨文昊深吸一口气,“我昨晚是因为太困了好吧……”

 

“所以你是在敷衍我……”黄子韬撇了撇嘴

 

主持人忽然在台上cue他,“看来我们的导师和自己的‘军师’都已经很熟了呢,你看韬韬同他的‘军师’viho这就聊上了~”他对着黄子韬问“我能采访下韬韬刚刚和viho在讲什么悄悄话吗?”

 

黄子韬正要对着麦讲,便被杨文昊打断,他笑着说“你都说了是悄悄话了,肯定不能告诉你们的。”

 

全场便是一阵尖叫

 

黄子韬低头笑了笑,幽默地补充“没有,我们俩刚刚其实是在讨论一会儿选人的策略,策略懂不懂~”

 

“哦?”小猪接他的梗,倾身过来问“我不是很懂诶~什么策略啊韬韬?快让你的杨大神悄悄告诉我~”

 

黄子韬忍不住推了小猪一把“你都说他是我的杨大神了,哪能告诉你~问你的何大神去!”

 

不得不说黄子韬和小猪真是节目的两大活宝,有他俩在,主持人都显得有些多余

 

主持人在台上仔细宣读了比赛规则后,节目正式开录,百强选手按事先抽签的顺序陆续上台

 

舞台总体被划分为四个空间,每个空间分别代表黄子韬、罗志祥、韩庚和千玺带领的队伍,选手需率先做出选择再前往自己想去的战队

 

没想到最终选择黄子韬战队的竟然有三十三人之多,其余三支队伍人数较为平均

 

最关键的是这其中还有不少女选手,主持人采访舞者的时候,他们中的大多数均直言不讳地表示是冲着街舞大神杨文昊来的

 

杨文昊闻言起身连连鞠躬表示感谢,黄子韬假装‘哼’了一声,乐呵呵地自嘲道“敢情就没人是冲我来的是吧?”他大大咧咧地扶了扶耳麦,然后站起身“那我的队伍就交给我的昊昊了,拜拜了大家~”说完便假装要退场

 

杨文昊赶紧拉住他,“咱俩不是一体么,冲谁来都一样不是~”

 

黄子韬强忍着笑,想,我不过就是开个玩笑,这人咋还认真了?果然笨!他见杨文昊用力拉着自己,两颊便悄悄爬上两抹红晕

 

见大神都在台下耐心哄着小朋友,台上一众街舞圈的有名dancer便也都争先恐后地开始隔空哄,“其实讲真,我们也是冲着韬韬来的,只是韬韬是明星太耀眼,我们都不好意思直接表白而已。”

 

“啧啧啧,好肉麻啊我的天,~”小猪忍不住调侃“韬老弟你可真是咱们节目团宠!”

 

黄子韬有些不好意思,他说“我这不和大家闹着玩嘛,咋还都当真了,我黄子韬没那么小气好不!”说着便又重新坐回来

 

众人被他逗得哈哈大笑

 

比赛继续

 

四位明星导师需要在选择自己的众多舞者里选出最优秀的十名舞者作为自己战队的正式成员

 

四个队伍选人是分开录制,同时进行

 

黄子韬和杨文昊两人来到自己战区,和大家打过招呼后,开始正式选人

 

他抱着笔记本,边看边拿着签字笔认认真真地在上面做着记录,每一个在他跟前表演过的舞者,他都会用笔仔仔细细地记录下来

 

三十三个舞者,每人平均一分钟的show,纯当表演看倒是赏心悦目得很,但真要去论出谁好谁坏来,倒是着实为难了黄子韬

 

如果非得从技术层面去分好坏,有他的昊昊在自然不必担心,杨文昊作为专业dancer做出的评断肯定不会有偏差

 

只是有的舞者的表演没有过多炫技,专业技能乍一看或许平平无奇,但风格黄子韬是真的喜欢

 

要从三十三个人里选出十个名额来,黄子韬着实为难,他向来谦逊,也尤其慕强,在他眼里,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这个舞台虽然并不是这些舞者最终或者人生最大的舞台,但却一定是可以让他们发光发热的一个平台,所以黄子韬特别担心因为自己的选择,而让选择他的剩下的二十三个人被埋没

 

此刻他抱着记录着三十三个舞者表演细节的笔记本,咬着笔头,万般纠结

 

他多想去找导演多争取几个名额出来,为啥偏偏就只能选择区区十个人呢?

 

不过既然是比赛,就一定会有输赢,有人留下肯定就会有人抱憾离开,不然就不叫比赛,叫表演了

 

好在他的纠结和担心杨文昊都懂,他不动声色地将手搭在黄子韬肩上,轻轻捏了捏,给他底气和鼓励

 

黄子韬便也将手回搭上他的肩,两人一块儿往一旁走,他有些惆怅地问“阿青和李雷都是跳locking,两人不分伯仲,我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选~”

 

“你更喜欢谁?”杨文昊便问他

 

喜欢谁吗?若要单纯论喜欢的话,他自然是更喜欢阿青的舞风,只是李雷也算这个圈半个OG了,如果选择阿青而淘汰他,对李雷来说会不会太不公平?

 

杨文昊似乎看出了他担心的点,便替他慢慢理清思路“这只是个综艺节目,是舞者们借此宣扬街舞文化的一个平台而已,并不是专业比赛,今天来这里的舞者不论是离开还是留下,对他们的舞者生涯而言都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无非就是履历上是否多那么好看的一笔,或者说增加一点名气而已,所以桃桃”他轻轻拍了拍黄子韬的背,道“相信你自己的直觉,选择你喜欢的就好,其他的就不要去想。”

 

一番话倒是点醒了黄子韬,杨文昊说得没错,与其在这里无限纠结谁是OG谁更有资历,不如选择适合自己团队风格的人,大家的初衷都是为了推广街舞文化,杨文昊的初衷也是,所以不如组建好一支风格更搭、彼此契合更好的团队,借这个平台将街舞文化传播出去

 

想明白之后,做出选择就不难了,黄子韬向来也是非常有自己想法和主见的人

 

四支战队中,黄子韬是最先完成选择的导师,主持人让他想想给自己的战队起一个啥名儿,他第一反应是转脸看着杨文昊问“叫什么啊昊昊?”

 

杨文昊摊了摊手,说,“你决定就好了。”

 

黄子韬摸着下巴想了半晌,忽然眼睛一亮,拉着杨文昊问“叫韬昊战队如何?”

 

杨文昊皱了皱眉,下意识地摇了摇头,“这个不好~”

 

黄子韬不解,“为啥不好?”

 

杨文昊略微斟酌了下说辞,一本正经地道“韬昊韬昊说快了容易被人误解成‘讨好’你知道吧?笨~”

 

黄子韬‘哦’了一声,似懂非懂,他便又问“那要不就‘昊韬’?”

 

傻桃果然傻,这么好骗,杨文昊忍着笑,正色道“可以,这名字倒是不错。”

 

黄子韬笑嘻嘻地应下来,满意得很,他在笔记本上写下‘昊韬’两个大字,准备把名字递上去,杨文昊横过一只手来赶紧阻止,他干咳了两声,正色道“我逗你的,你还真叫‘昊韬’啊?咱们还是重新认真起一个名吧~”

 

黄子韬愣了愣,问“不是你说的就叫‘昊韬’么?”

 

杨文昊终于忍不住了,半弯着身子笑了半天,这才凑过身去悄声说“‘昊韬’会被人误解你冠夫姓~”

 

哦,原来如此,难怪刚刚自己说叫‘韬昊’杨文昊反应那么大,是这么回事儿,黄子韬便瞪着他

 

眼见着就要炸毛,杨文昊赶紧转移话题“咱还是快起名儿吧,不然他们都快起好了~”他摸了摸下巴,自言自语地说“我参加节目是想推广街舞,你是为了推广你的音乐,要不……”

 

“cpop!”两人几乎异口同声

 

于是一拍即合,黄子韬的战队名便定为cpop的中文谐音“西泡泡”

 

 

 

节目结束,两人刻意分开各自坐车回酒店

 

回到酒店时间尚早,因为明星导师和街舞大神的房间并未安排在同一层,杨文昊便先回了自己的房间

 

黄子韬和小猪他们分开后,披了灰灰的外套,戴了灰灰的鸭舌帽便直往杨文昊住那层去

 

结果好巧不巧在电梯里便遇上了杨文昊,他压低帽檐,学着灰灰的语调问“昊哥你咋这么晚还出来晃荡?”

 

杨文昊一下就识别出黄子韬的声音来,他若无其事地瞥了他一眼,配合着他装作不知道他是假冒灰,凉悠悠地飘来句“月黑风高,适合出门约个会~”

 

“呵~”黄子韬刷地将帽子摘下,瞪着他眼神凌厉,“你这是要跟谁约会去啊你?”

 

说完这话,电梯刚好停在杨文昊房间所在楼层

 

杨文昊便利索地将自己戴着的鸭舌帽摘下来给黄子韬扣上,一张小脸立刻被遮得严严实实,他拉着黄子韬往自己房间走,边走边笑着回“当然是和我的黄桃桃!”

评论 ( 43 )
热度 ( 12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衫如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