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衫如画

却道天凉好个秋~

我不愿 让你一个人(一发完)

依旧是歌手桃*舞者昊的设定,架空背景

情节纯属脑洞,切勿上升蒸煮

本文是桃子的视角

 

【习惯像永不愈合的固执伤痕,一思念就撕裂灵魂】

  

窗外一阵‘砰砰’巨响,黄子韬猛地从床上弹坐起来,循声往窗外去望,五颜六色的花球正排着队直往漆黑的夜空上窜,争先恐后地在夜色里噼里啪啦地绽放

 

远处传来阵阵爆竹声响,宣告着又是一年的结束

 

黄子韬呆坐了半晌,有些愁闷,他借着床头微弱的台灯光,从柜子抽屉里翻出一包烟——杨文昊留下的烟——并不算名贵,可黄子韬却珍藏了这么些年

 

这盒烟还是六年前,两人一块儿去大理,在一户不起眼的农户家门前摆的小摊上买回来,只因为烟盒上那句‘归故里’,杨文昊便非要买

 

那时黄子韬很是费解,他说“你都不抽它,干嘛又非得买?”

 

杨文昊却只是笑,将烟盒抓在手里来来回回掂

 

后来,杨文昊走后的很多年,黄子韬也喜欢将那盒烟抓在手里,学着记忆中杨文昊的样子翻来覆去地掂,就好像这样掂着掂着,杨文昊就还在自己身边

 

 

黄子韬翻身下床,光着脚便去了阳台

 

大雪的天气,北方刮得呼呼响,他就穿着单薄的衣裳趴在阳台的栏杆边望着夜空绽放的烟火发呆

 

以前他也喜欢这样——穿着薄衫、赤着两脚——因为他知道杨文昊看见一定会一边略带责备地唠唠叨叨,一边径直走到身后来用外套将他裹进怀

 

黄子韬喜欢看杨文昊紧张自己的样子,也喜欢看他着急忙慌的样子,事实上他喜欢杨文昊所有的样子

 

以前的除夕夜,也如今晚这般大雪纷飞、烟火璀璨

 

每每这时,杨文昊便从背后抱着他,和他一块儿站在阳台边看,烟火升腾的时候,他便将嘴唇贴在黄子韬耳廓边,柔声地对他表白,他说“我爱你。”

 

他一再地说,“黄子韬,我爱你。”

 

他不停地说“黄子韬,我这辈子都只爱你。”

 

于是,他们在除夕夜耳鬓厮磨,在新年伊始互诉甜言蜜语,他们都曾天真地觉得这样过完此生便可以

 

 

 

黄子韬此刻抓着那盒烟,将它死命握紧,他没来由地想起他和杨文昊第一次见面时的场景来

 

他两相识于一场商演

 

黄子韬是主办方请来的大牌歌手,而杨文昊则是压轴舞剧的主演

 

黄子韬的表演刚好在压轴前,最后一曲忘情地唱到还剩不到两句,忽然有闹事的混混拎着大刀冲上了台,现场的安保都还没来及做出反应,台下候场的杨文昊却一个箭步蹦上了台,他将黄子韬护在身后,他对他说“你别怕,有我在。”

 

全场乱做一锅粥,尖叫声不断,黄子韬却镇定自若地趴在杨文昊后肩,对着他竖起大拇指说“大哥你真帅!”

 

杨文昊下意识地回过头看了他一眼,视线交错的那一刻,两人默契地一弯眼,笑开了怀

 

两人一块儿随着人群往外走,杨文昊紧紧抓着黄子韬的手,生怕他走丢

 

四周乱哄哄地,有些像末日星球,黄子韬跟在杨文昊身后脑洞大开地觉得,杨文昊可真是个大英雄

 

后来也不知道是假巧合还是真偶遇,两人总能在各种场合碰见

 

点头之交做了好久,直到那年除夕的夜晚,黄子韬被大雪困在北京机场,他去洗手间的路上碰巧和刚走出吸烟室的杨文昊撞见,他同他打招呼,说“嘿~是你?”

 

杨文昊愣了愣,认出他来,“我不是‘嘿’,我是昊子~”说完便挑眉一笑

 

“耗子?老鼠吗?”黄子韬咯咯咯地笑,“你好,我是桃咪,猫咪的咪~”

 

两人一番说笑,这才互相知道了对方的大名

 

再后来他两便不无意外地走到了一起

 

自然是有过无忧无虑的甜蜜时间

 

不过这世间相爱的故事都是大同小异,可在一起之后却是各有各的结局

 

 

 

他和杨文昊在一起了五年,到今天又已分别五年,加起来便是整整十年

 

今年是杨文昊不在他身边的第五年,也是他爱着杨文昊的第十年

 

是,他爱了杨文昊整整十年

 

人这一生又有多少个十年呢?

 

可杨文昊呢?杨文昊你此刻又在哪里?有没有也爱着我呢?你~

 

黄子韬抬头望着天,望着那朵朵绽放的璀璨烟火发呆

 

他想起他和杨文昊分手那天,五年前

 

也是这样热热闹闹的除夕夜晚

 

全世界都在守岁,可他和杨文昊却彻夜未眠

 

分手是黄子韬提出来的,就像当初告白也是黄子韬先告的白,有始有终,某种意义上他两之间也还算得上完满

 

没有第三者,也没有喋喋不休的争吵,他两到分开都仍然相爱

 

可为什么还是要分开呢?无非是过不了父母那一关

 

他两瞒天过海地爱了五年,瞒过了粉丝,骗过了媒体,一路躲躲藏藏的日子,黄子韬其实早过腻了

 

他讨厌伪装,他厌恶说谎,他憎恨躲藏

 

可是他又特别无奈,他不能对不起追随他的粉丝,更不能对不起深爱着自己的父母,所以只能对自己、对杨文昊亏欠

 

最终他两相爱的事还是被他爸妈察觉到了,黄子韬一个冲动,不顾杨文昊的阻拦,破罐破摔地一五一十全部交代

 

多年郁结于心的心结终于找到了疏通的出口,他大口喘着气,压在胸口的大石算是落了地

 

可还没能缓过神,他妈妈便在他跟前倒了下去

 

五天五夜,他妈妈才从ICU里转移出来

 

医生再三叮嘱,病人再受不得半点儿刺激和委屈

 

黄子韬‘嗯嗯嗯’地直点头,眼泪牵了线地淌过脸

 

短短五天,黄子韬却感觉漫长过五十年,每一分每一秒于他都是煎熬

 

他给杨文昊打电话,他绝望地抱着手机哭诉“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杨文昊被电话里黄子韬的哭声震得心如刀割,可他又什么都不能做

 

不敢去医院怕再一次刺激到黄子韬的父母,不能陪在绝望无助的黄子韬身边,抱抱他说“没关系,有我在。”

 

就因为‘有他在’如今才害得黄子韬的妈妈病重,就因为‘有他在’才让黄子韬走到今天这样的地步,所以他到底又应不应该‘在’呢?

 

黄子韬从医院回家那天整好是年三十,又一个除夕

 

中国人象征着团圆、圆满的好日子

 

街头人群熙攘,黄子韬没入其中,脚底似是灌了铅,每一步都走得艰辛

 

杨文昊给他发微信,问他在哪里

 

黄子韬心事重重地盯着屏幕上的字,视野越来越不清晰

 

离开医院前,他爸语重心长地一番长谈,核心的一句无非是让他回去和杨文昊说清楚,从此断了联系

 

他当然不愿意,这不是要了他的命

 

可现实却由不得他说不愿意,妈妈还躺在那里性命垂危,他爸在这短短五天时间里似乎华发丛生,变老些许

 

他爸在吸烟室里声泪俱下地骂他不成器,这还是长这么大以来,黄子韬第一次见他爸爸这般大发雷霆

 

一边是父母的命,一边是自己的命,到底要舍弃哪边不用说都可以猜到结局

 

那晚他在楼底来来回回徘徊,终于狠下心来进了电梯

 

钥匙插进锁孔,还没来及转动,门便被拉了开,他怔怔地抬眼,与杨文昊四目相对

 

“回来了?”杨文昊问

 

“嗯。”黄子韬轻轻点了点头,带门进去

 

“你妈妈……没大碍吧?”杨文昊问得有些犹豫

 

黄子韬换拖鞋的动作僵了僵,沉声答“没事。”他没说实话,事实上他妈妈现在还没苏醒

 

怪谁呢?怪他自己,他和杨文昊都在一起这么些年了,他有的是时间好好地去和他爸妈沟通,一点一点去做二老的思想工作,他父母不是那种顽固不化的人,可就因为他的自大和盲目自信,才走到今天这样的田地

 

杨文昊见黄子韬脸色不太对劲,便转移了话题,他说“桃桃我给你做了‘满汉全席’~”

 

他将黄子韬拉到餐桌边,条桌上的菜肴将桌面摆满,不剩空隙

 

黄子韬默默在心里数着‘一二三四’,想起前一年他和杨文昊撒娇说过年就要吃‘满汉全席’,没想到随意一提,今年杨文昊还真就亲自给他做了‘满汉全席’

 

杨文昊拉着他坐下,给他盛饭,黄子韬默默接过碗来,将一张脸埋在大碗里,轻轻啜泣

 

这一顿饭怕是他两最后的晚餐了吧?可笑的是,偏偏还是他盼了好久的‘满汉全席’

 

“杨文昊……”黄子韬抬起头来,看着他有些欲言又止

 

杨文昊也看着他,他看见黄子韬泪眼婆娑的模样,心里也便猜到了八分,他温柔地望着黄子韬,轻轻‘嗯’了一声

 

黄子韬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泪水夺眶而出,在脸上静静流淌

 

杨文昊看着他哭成这般模样,有些无措,又十分心疼,他站起身走过去俯身将黄子韬抱住

 

忍耐了一路的黄子韬,在这一刻眼泪终于决了堤,他双手死命揪着杨文昊腰侧的衣服,开始嚎啕大哭

 

他声嘶力竭地哽咽着说“怎么办啊杨文昊,我要怎么办,你告诉我该怎么办?”

 

杨文昊的一颗心像是被一双大手抓在手里翻来覆去地蹂蹑,针刺一样钝钝发疼,他轻轻拍着黄子韬的后背,柔声安抚,可这次他却没有再说那句让黄子韬无限安心的“有我在。”

 

因为这一次,他知道能让这件事情画上句号的便是‘他不在’

 

“不如我们分手吧……”黄子韬说出这句的时候,大脑里一片空白,话音刚落,屋外便开始传来一阵噼里啪啦的炮竹声响

 

凌晨的钟声敲响,大年初一了

 

窗外升腾而起的烟火宣告着新一年的到来,五彩的花火在半空绽放、飞舞,点燃的是世俗的期望,传递的是新的未来,可此刻相拥着的两人,却是心如死灰

 

杨文昊沉默半晌,一句话也没有说

 

就在黄子韬都快怀疑刚刚那句话自己是不是没有真的说出口的时候,杨文昊忽然半弯下身子,贴在黄子韬的耳廓边,温柔无比地和他说了句“我的桃桃新年快乐。”说完便松开了手

 

黄子韬的心像被人用鞭子抽打着一样发疼,他死命抱着杨文昊,固执地不肯松开

 

杨文昊莫名难过,他在黄子韬跟前蹲下来,伸手摸着黄子韬的脸,努力挤出一丝笑来,“答应我,要好好的~乖。”

 

黄子韬哭着摇头,一双手将杨文昊的手死死拉住,他语无伦次地哭道,“我不要。”不要什么呢?不要你走~

 

杨文昊却只是笑

 

后来杨文昊还说了些什么,黄子韬一句也不记得,他只记得那一晚他抱着杨文昊哭了好久好久,累了便迷迷糊糊地趴他怀里睡了

 

再次醒来便再也没有看到杨文昊

 

杨文昊甚至连句‘再见’都没有正式和他说,连个‘别’也没正式和他道

 

然后一晃就是这么多年

 

五年了,黄子韬再也没有见到过杨文昊

 

不知道杨文昊还在不在北京城呢

 

他试过去找他的,杨文昊刚离开那会儿,黄子韬发了疯地去找,他去舞加舞,去THE V,去找王子奇,去找林梦,去杨文昊小区门口蹲守,丝毫无果

 

杨文昊就像是从这世间蒸发了一样,行踪没人知晓

 

很长一段时间,黄子韬把自己关起来,不接工作,也不肯出门,他甚至患上了特别严重的情绪病

 

那个阳光快乐的大男孩似乎在一夜之间就消失不见了

 

他害怕每一个暮色降临的夜晚,那是他噩梦的开始,他恐惧每一年的除夕,那是他和杨文昊的告别,他甚至开始厌恶起曾经他最爱的烟火来

 

他爸爸给他请了心理医生,每节课都价格不菲

 

可黄子韬的抑郁却丝毫不见好转,他整夜整夜的失眠,对安眠的药物一天比一天依赖

 

心理医生特世俗地安慰他说,“韬韬你需要给自己更多的时间。”

 

呵,时间,又是时间

 

都说时间可以将世间一切真情冲淡,忘不掉的人和事,都会被岁月渐渐洗礼

 

可为何五年过去,黄子韬依旧忘不掉杨文昊呢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一个人在人海浮沉,我不愿你独自走过风雨的时分,我不愿让你一个人,承受这世界的残忍,我不愿眼泪陪你到永恒】

 

 

黄子韬此刻趴在阳台上,抓着那盒烟漫不经心地掂,没想到下一秒却失了手,烟盒从指间滑落,从二十八层直直摔下底层花园

 

黄子韬心下一惊,开了门便往楼下跑,外套和鞋子都没来及穿

 

他心急如焚地摁着楼层键,半天也不见电梯上来,索性奔向步梯,三步并作两步地往下蹦,偶尔被脚下的石子硌到脚都来不及管

 

此刻他眼里心里只有那盒烟

 

那盒印着‘归故里’的烟

 

那烟其实根本不值钱,掉在地上大概都没有人会捡

 

可黄子韬却看得比什么都重要,那是他的杨文昊留下的唯一的东西了,也是他所有的期望和念想

 

如果丢了,也便成了压垮他最后一瞬的稻草

 

零下十度的天气,黄子韬就穿着单薄的衣裳、赤着一双脚冲进大雪里

 

积雪将他脚背淹没,一双手被冻得通红

 

他抓了狂、发了疯似地四处翻啊找,不停抬头确认他家阳台东西掉下来的可能

 

他翻遍了积着厚雪的花园,地上的土都快被他刨出坑底,也不见烟盒半点儿影儿

 

怎么会呢,怎么会不见

 

明明就是从他家阳台掉落下来

 

深更半夜,还没到清洁阿姨过来拾垃圾的时间,这烟也根本不会有其他人捡

 

可为什么就是找不见?

 

黄子韬瘫坐在雪地里,双手抱膝,将脸埋在膝间,轻轻啜泣,无助得像只受了伤的猫咪

 

他竟是连杨文昊留给他的最后一点儿东西都弄不见了

 

黄子韬没办法说服自己,更没办法原谅自己

 

冰天雪地的刺骨寒冷也不及此刻深入骨髓的心灰意冷

 

有那么一瞬,他甚至绝望地想,这辈子是不是都见不到杨文昊了

 

耳边不时有远处传过来的爆竹声响

 

半空中仍有朵朵烟花绽放,给漆黑的夜幕平添几分色彩斑斓

 

黄子韬绝望地僵坐在那儿,一动也不动,久了让人晃眼一看还以为是木头,是雕塑

 

他想,要是换作以前,杨文昊还在自己身边,他看见自己这般模样,一定会心疼地冲过来抱自己,还会着急忙慌地埋怨

 

他一定会说“黄桃桃,你究竟在找什么呀?什么值得你这样不顾自己地冲下楼来?”

 

黄子韬甚至都能想象出杨文昊说这番话的语气和神情

 

可惜……

 

思路忽然被身后传来的温度打断,有人从背后轻轻将他圈住,是熟悉的温度,是熟悉的力道,也是黄子韬熟的不能再熟的怀抱

 

黄子韬身体一僵,丝毫不敢动弹,他生怕是自己的幻想,他怕只是自己思念到极致而生出来的错觉,他怕一回头,又是满心满怀的失望

 

他想,也许自己真的是病得不浅,竟然都开始出现如此真实的幻象来,可他此刻又无比贪恋这样的幻象,如若可以被困在这幻象中,只要有杨文昊在,好像也没什么不好

 

“你在找什么?”是了,是幻想了,不然为何连这声音都是他日思夜想了千万遍的杨文昊的声音呢

 

“烟,我在找烟。”黄子韬背对着身后那人答,声音有些颤抖,呼吸也不敢太过用力,生怕将这泡沫一般的梦境戳破

 

是,他以为是梦,黑夜里做的白日梦

 

“什么烟值得你这样不顾一切地找呢?”那人抱着他的力度稍稍加重了些

 

黄子韬有些欣喜,你看,就连这略带责备的问话语气都是自己想象中的情景,他轻轻答“杨文昊,杨文昊的烟。”

 

“一盒烟而已,有那么重要?”那人又问,是异常平静的语气

 

黄子韬背对着他,下意识地直点头,“重要,当然重要,烟盒上有秘密。”

 

“什么秘密?”那人再次问他

 

“‘归故里’,我一直在等着他‘归故里’。”黄子韬喃喃答

 

“你还没忘了他?”平静的语调终于起了些涟漪

 

黄子韬哑然失笑,摇着头自言自语地说道“我若是能忘了他,我此刻也便不会坐在这儿对着自己幻想出来的人说这些疯言疯语……”

 

“幻想?”原来黄子韬一直觉得和他对话的自己是幻觉

 

“你不就是我幻想出来的杨文昊么?”黄子韬苦笑“我知道我只要一转过脸来,你就会消失不见。”

 

“那你转过来试试~”杨文昊伸手想将他扳过身来

 

黄子韬赶紧将双眼紧闭,他怕一睁眼,幻想的场景就会尽数消逝,他害怕再一次失去,连幻觉都要失去

 

可,可下一秒覆过来的唇是怎么回事?那温热的唇瓣那般真实……

 

黄子韬下意识睁开眼,眼前出现的竟然真的是久别多年的那个人,那个他日思梦想的人

 

“你……你……”黄子韬伸手拍了拍自己的脸,下手太狠,两颊传来火辣辣的疼痛感,他重新将眼睛闭上又再次睁开,依旧是那张他在梦里想了千万遍的杨文昊的脸

 

“不是让你好好照顾自己吗?你就是这样照顾自己的?”杨文昊略带严厉地责备,蹙着的眉头下,一双眼饱含热泪

 

“杨,杨文昊……”黄子韬发了疯一样扑过去抱住他,“我不是在做梦吧,真的是你吗杨文昊?”

 

“真的是我。”杨文昊回抱住他

 

“这些年你都去了哪里……”黄子韬将脸埋在杨文昊右肩开始嗡嗡地啜泣“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想你!”

 

“我知道。我也想你。”杨文昊哽咽着回应“你大半夜地就穿这样跑出来,你就是这样照顾你自己?”他又责备

 

“我不会……我不会照顾我自己,也照顾不好自己,我只要你。”黄子韬拼命地摇着头,语无伦次

 

“傻瓜。”杨文昊想拉他起身

 

黄子韬却赖在地上不肯起

 

杨文昊疑惑地看着他,问“你干嘛?”

 

“我的‘归故里’~”黄子韬蹙着眉可怜巴巴地仰着下巴

 

杨文昊笑了笑,从大衣口袋里摸出那盒烟来,“这么些年了,这烟都过期了吧?”

 

“过不过期不重要,重要的是‘归故里’。”他再次强调

 

杨文昊怔了怔,将身上的大衣脱下来裹住黄子韬,哄他说“我们先回去好不好?”

 

黄子韬咬着牙纠结半晌,不太确定地再次发问“杨文昊我是不是病得不轻?”他还是怀疑这是梦境

 

杨文昊便重新蹲下身,耐心地将黄子韬的双手抓过来放在自己的胸口,问“感受到了什么?”

 

“心跳,你的心跳。”黄子韬老实答

 

“还有呢?”杨文昊又问

 

黄子韬摇摇头,说“不知道。”

 

“我爱你。”杨文昊一字一句地说

 

黄子韬终于笑了,没想到时隔五年,再次听到杨文昊说‘我爱你’,竟是在这样的场景

 

黄子韬便哭着说,“我也爱你。”他哭得梨花带雨

 

杨文昊笑了笑,背着他回去

 

 

 

那一晚黄子韬终于安稳地睡了一整宿的觉

 

第二天醒过来时,已是正午时分,他望着厚重窗帘外斜射进来的刺眼阳光,恍惚得很

 

昨晚,昨晚他好像梦见杨文昊回来了

 

杨文昊……杨文昊呢?他一下从床上弹坐起来

 

杨文昊刚好推门进来,手里端着的药碗还腾腾冒着热气

 

“真的是你……”黄子韬怔怔地望着他自言自语

 

“当然是我。”杨文昊将碗放在一边,倾身过去抱了抱他

 

那样真实的温度和拥抱,让黄子韬终于可以安了心

 

泪水一下涌了出来,他望着杨文昊,瘪了瘪嘴,口是心非地道“走都走了,何必又跑回来?”

 

“因为……”杨文昊轻轻替他擦了擦泪,轻拥住他,说“我不忍心看你孤孤单单一个人。” 

 

“如果我说我不是一个人呢?”黄子韬还在嘴硬

 

“哦。”杨文昊轻轻笑了笑,“那就请你忘了我还是一个人。”他起身佯装要走

 

黄子韬立刻便慌了,伸手拉住他,咬着牙不说话

 

杨文昊偏过头,看着他

 

“留,留下……”黄子韬涨红着一张脸,半天才憋出来一句“我不愿让你一个人,可以了吗?”

——————————————————

PS:听歌忽然冒出的脑洞,想改改文风,免得万一我被蒸煮砍了旗从此不能写虐文哈哈,讲真,这篇应该没那么甜了吧⁄(⁄ ⁄•⁄ω⁄•⁄ ⁄)⁄?

祝大家周末愉快哟~

评论 ( 76 )
热度 ( 1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衫如画 | Powered by LOFTER